誤挖他人樹木 警逮7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7日電)雲林縣許姓男子聯絡不到債務人,誤將債務人農地上樹種轉賣,昨天挖掘時,被地主發現報警,嘉義縣警方逮捕7名嫌疑人。

警方表示,住在台中市的劉姓男子自稱從事園藝,於去年透過友人介紹,向雲林縣許姓男子借款新台幣27萬元,劉男為取得信任,帶著許男到嘉義縣大林鎮三角里一處農地,明言農地上樹葡萄、羅漢松為其所有,若無還錢,可僱工搬運抵債。

警方指出,今年春節後,許男一直聯絡不到劉男,其家人也表示劉男很久未返家,便找上也是從事園藝的郭姓男子,並以6萬元代價,將大林鎮農地上的樹葡萄、羅漢松等樹種轉賣,郭男不疑有他,昨天下午僱了5名工人挖樹。

不過,真正的地主昨天下午前往巡視種植的樹木時,發現有不明人士在偷竊,立即報警處理,警方到場,立即制止郭男及工人的挖掘,便帶回分局訊問,隨後也前往北港鎮帶回許姓男子。

許男供稱,受到債務人的誤導,才會以為農地上的樹種為債務人劉男所有;郭男及5名工人均表示不知情。警詢後,今天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