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银行推出“脸书银行”服务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讯】澳洲联邦银行于3月6日(周三)开通“脸书银行”服务,但一些专家对这项服务是否会受欢迎表示质疑。

据新闻有限公司报导,联邦银行开发的这款新的社会银行应用软件,使得用户可在脸书网站上付款给朋友、为活动筹资及处理日常银行交易。但社交媒体专家告诫称,“脸书银行”可能不会受到所有网络社交名流的欢迎。

联邦银行网络银行业务总经理昂斯沃斯(Drew Unsworth)表示,这项服务的推出是智能手机应用软件的扩展,旨在使用户可向朋友归还欠款或朋友赠送现金作为生日或婚礼的礼品。

昂斯沃斯坦承使用社交网络进行交易可能一开始听起来存在风险,因为有财务信息被泄露的担忧。但他认为客户不必多虑,他说客户必须选择一个四位数的密码及注册一个手机号码方可使用这项服务,联邦银行作出“百分百安全保证”,以补偿任何未经授权的交易带来的损失。

昂斯沃斯还表示,他们对这种类型的交易进行多方监控,要使这项服务顺利运作他们要做许多幕后工作。

脸书通常是骇客袭击的目标,网络安全公司Phishtank证实,今年1月骇客们有206次企图对脸书进行网络钓鱼,网络过滤软件公司Websense也称一些网络链接藏有“恶意内容”。

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社交媒体讲师莫纳根(Ross Monaghan)表示,尽管银行声称没有安全隐患,但一些用户仍会因此忧虑拒绝使用脸书银行,还有一些人仅因不想将个人生活和他们的财务混在一起,也会选择避免使用这项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