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聯邦銀行推出「臉書銀行」服務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訊】澳洲聯邦銀行於3月6日(週三)開通「臉書銀行」服務,但一些專家對這項服務是否會受歡迎表示質疑。

據新聞有限公司報導,聯邦銀行開發的這款新的社會銀行應用軟件,使得用戶可在臉書網站上付款給朋友、為活動籌資及處理日常銀行交易。但社交媒體專家告誡稱,「臉書銀行」可能不會受到所有網絡社交名流的歡迎。

聯邦銀行網絡銀行業務總經理昂斯沃斯(Drew Unsworth)表示,這項服務的推出是智能手機應用軟件的擴展,旨在使用戶可向朋友歸還欠款或朋友贈送現金作為生日或婚禮的禮品。

昂斯沃斯坦承使用社交網絡進行交易可能一開始聽起來存在風險,因為有財務信息被洩露的擔憂。但他認為客戶不必多慮,他說客戶必須選擇一個四位數的密碼及註冊一個手機號碼方可使用這項服務,聯邦銀行作出「百分百安全保證」,以補償任何未經授權的交易帶來的損失。

昂斯沃斯還表示,他們對這種類型的交易進行多方監控,要使這項服務順利運作他們要做許多幕後工作。

臉書通常是駭客襲擊的目標,網絡安全公司Phishtank證實,今年1月駭客們有206次企圖對臉書進行網絡釣魚,網絡過濾軟件公司Websense也稱一些網絡鏈接藏有「惡意內容」。

迪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社交媒體講師莫納根(Ross Monaghan)表示,儘管銀行聲稱沒有安全隱患,但一些用戶仍會因此憂慮拒絕使用臉書銀行,還有一些人僅因不想將個人生活和他們的財務混在一起,也會選擇避免使用這項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