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荷作品 去年热爆全球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电)法国艺术市场讯息公司“艺品价格”(Artprice)今天说,拜纽约和中国大陆高销量所赐,全球艺术品市场蓬勃发展,普普教父安迪.沃荷的作品荣登2012年全球拍卖会最热销的艺术品。

法新社取得艺品价格与雅昌艺术网(Artron)预定明天公布的联合报告发现,2011年全球艺术品市场销售成长21%,去年成长超过6%。

全球艺术品拍卖会去年卖出的金额高达122.7亿美元(94.2亿欧元),包括绘画、雕刻和摄影作品在内。

安迪.沃荷(Andy Warhol)色彩丰富的作品销售额高达3.29亿美元,从2011年的第3名冲上龙头,重回2007年曾登上的第一把交椅宝座。

两年前拍卖会最受垂青的中国艺术家张大千的作品,去年则排名第2,紧接着是西班牙艺术大师毕卡索(Pablo Picasso)。(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