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荷作品 去年熱爆全球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電)法國藝術市場訊息公司「藝品價格」(Artprice)今天說,拜紐約和中國大陸高銷量所賜,全球藝術品市場蓬勃發展,普普教父安迪.沃荷的作品榮登2012年全球拍賣會最熱銷的藝術品。

法新社取得藝品價格與雅昌藝術網(Artron)預定明天公布的聯合報告發現,2011年全球藝術品市場銷售成長21%,去年成長超過6%。

全球藝術品拍賣會去年賣出的金額高達122.7億美元(94.2億歐元),包括繪畫、雕刻和攝影作品在內。

安迪.沃荷(Andy Warhol)色彩豐富的作品銷售額高達3.29億美元,從2011年的第3名衝上龍頭,重回2007年曾登上的第一把交椅寶座。

兩年前拍賣會最受垂青的中國藝術家張大千的作品,去年則排名第2,緊接著是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Pablo Picasso)。(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