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军拆两会” 访民“大闹”纽约中领馆(组图)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2013年3月5日,中共两会召开之际,一群由年轻人的访民、民主人士等组建的名为“中国茉莉花革命网军”在纽约成立,并于当晚在纽约中领馆门口“大闹”,涂上大大的“拆”字,随后和中领馆的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2013年3月5日,中共两会召开,一群年轻人的访民、民主人士等在纽约成立了中国茉莉花革命网军。

出席茉莉花革命网军纽约会场的有访民葛丽芳、马志森、张翠平、傅玉霞、傅晅,也有年轻留学生群体马龙飞、黄璇佳、曹兴逸,还有民主斗士如西诺、程长河等,还有刚刚逃离大陆的钟先生夫妇。孔灵犀作为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的负责人,被推举为茉莉花革命网军总指挥。

访民“大闹”纽约中领馆

据报导,茉莉花革命网军的数十人于当晚8时多抵达中领馆门口,用红字写了大大的“拆”字。

而根据现场照片显示,在中领馆门口,这些访民和民主人士们还分别举着写有“网军拆两会”字样的板子。

中领馆工作人员约十余人迅速赶到,首先他们驻足观察。当黄璇佳、傅晅等人拍摄他们时,他们都回过身去。在对峙过程中,黄璇佳一直在拍照,为首男子在接到第二个电话后,首先抢走她的相机。孔灵犀见状立刻将该男子推至墙上,要抢回相机,双方随即厮打起来,大多数人都参与进来。

在厮打过程中,孔灵犀为了防卫自己,将一男子面部打伤。双方其余人各有轻微程度抓伤或擦伤。程长河在混乱中被踢中数脚。后来警方赶到。

警察表示游行需要许可,孔灵犀告知20人以下的游行是纽约州法律所保护的权利,无需事先通知警方。警方私下表示,中领馆门口属于美国领土,的确有拍照的权利,此事弄大就是国际或外交事件。随后警方派救护车将程长河先生送至医院检查,并让其他所有人员自行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