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拆兩會」 訪民「大鬧」紐約中領館(組圖)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2013年3月5日,中共兩會召開之際,一群由年輕人的訪民、民主人士等組建的名為「中國茉莉花革命網軍」在紐約成立,並於當晚在紐約中領館門口「大鬧」,塗上大大的「拆」字,隨後和中領館的工作人員發生肢體衝突。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2013年3月5日,中共兩會召開,一群年輕人的訪民、民主人士等在紐約成立了中國茉莉花革命網軍。

出席茉莉花革命網軍紐約會場的有訪民葛麗芳、馬志森、張翠平、傅玉霞、傅晅,也有年輕留學生群體馬龍飛、黃璇佳、曹興逸,還有民主鬥士如西諾、程長河等,還有剛剛逃離大陸的鍾先生夫婦。孔靈犀作為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的負責人,被推舉為茉莉花革命網軍總指揮。

訪民「大鬧」紐約中領館

據報導,茉莉花革命網軍的數十人於當晚8時多抵達中領館門口,用紅字寫了大大的「拆」字。

而根據現場照片顯示,在中領館門口,這些訪民和民主人士們還分別舉著寫有「網軍拆兩會」字樣的板子。

中領館工作人員約十餘人迅速趕到,首先他們駐足觀察。當黃璇佳、傅晅等人拍攝他們時,他們都回過身去。在對峙過程中,黃璇佳一直在拍照,為首男子在接到第二個電話后,首先搶走她的相機。孔靈犀見狀立刻將該男子推至牆上,要搶回相機,雙方隨即廝打起來,大多數人都參與進來。

在廝打過程中,孔靈犀為了防衛自己,將一男子面部打傷。雙方其餘人各有輕微程度抓傷或擦傷。程長河在混亂中被踢中數腳。后來警方趕到。

警察表示遊行需要許可,孔靈犀告知20人以下的遊行是紐約州法律所保護的權利,無需事先通知警方。警方私下表示,中領館門口屬於美國領土,的確有拍照的權利,此事弄大就是國際或外交事件。隨后警方派救護車將程長河先生送至醫院檢查,並讓其他所有人員自行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