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灭亲 老母带通缉儿投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5日电)48岁的蔡姓男子因窃盗案被通缉,他回家探望70多岁的老母时,以拾荒维生的孙姓老妇苦劝,并带着儿子投案

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表示,蔡男为孙妇的二儿子,因窃盗案遭通缉,长期以来有家不敢回。

警方表示,蔡男因挂念母亲的身体健康,偷偷回家探望,孙妇先以亲情感动他,再加上里长等人的劝说,蔡男因此主动向觉民派出所投案

员警说,孙妇从事资源回收20多年,家境虽不富裕,但为人正直,在二儿子被通缉离家藏匿期间,她过着担心害怕的生活。

员警说,蔡男回家探望孙妇时,被她一把抓住,并含泪带到里长家,由里长、邻居加入劝说,孙妇还声泪俱下向儿子说“我搁吃是几年,你让我拜托一下,去投案啦,让我心情卡快活一点”。

蔡男挡不过妈妈的坚持与泪水,由孙妇陪同向觉民派出所投案,经警方询问后移送高雄地检署归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