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義滅親 老母帶通緝兒投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5日電)48歲的蔡姓男子因竊盜案被通緝,他回家探望70多歲的老母時,以拾荒維生的孫姓老婦苦勸,並帶著兒子投案

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表示,蔡男為孫婦的二兒子,因竊盜案遭通緝,長期以來有家不敢回。

警方表示,蔡男因掛念母親的身體健康,偷偷回家探望,孫婦先以親情感動他,再加上里長等人的勸說,蔡男因此主動向覺民派出所投案

員警說,孫婦從事資源回收20多年,家境雖不富裕,但為人正直,在二兒子被通緝離家藏匿期間,她過著擔心害怕的生活。

員警說,蔡男回家探望孫婦時,被她一把抓住,並含淚帶到里長家,由里長、鄰居加入勸說,孫婦還聲淚俱下向兒子說「我擱吃是幾年,你讓我拜託一下,去投案啦,讓我心情卡快活一點」。

蔡男擋不過媽媽的堅持與淚水,由孫婦陪同向覺民派出所投案,經警方詢問後移送高雄地檢署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