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低迷 1月商业服务业转绿灯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5日电)商发院今天公布1月商业服务业景气指标(ISI)为102,灯号转为“稳定”的绿灯,摆脱连续13个月“趋向低迷”的黄蓝灯。

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今天公布 1月商业服务业景气指标,其中指标分数构成主要可分为证券市场、人力薪资及营运实况3大面向。

证券市场方面,商发院表示,1月全球股市走扬,主要经济数据亮眼,且投资者投资意愿增加,促使“证券市场”持续加温,1月指标分数为99,与101年12月相同。

至于人力薪资,商发院指出,厂商的人力需求未减,“人力薪资”面向依旧维持乐观状态, 1月指标分数为102,与101年12月相同。

营运实况部分,商发院表示,受到农历春节除旧布新,采买买气增加,商业营业额持续上扬,且消费者信心逐步提升,营运实况面向已回到乐观状态, 1月指标分数为102,较101年12月上升3分。

商业发展与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刘峰旗分析, 1月营运实况表现亮眼,为主要促使商业服务业景气指标灯号转为“稳定”绿灯的主因。

展望未来,商发院表示,农历 9天假期的旅游观光消费能力,可望支持民众消费信心上扬,但农历年节结束,消费力道减缓,再加上 2月工作天数减少及年后转职潮是否涌现,都可能造成景气趋缓。

不过刘峰旗预估, 2月商业服务业景气指标续亮绿灯的概率仍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