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低迷 1月商業服務業轉綠燈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商發院今天公布1月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ISI)為102,燈號轉為「穩定」的綠燈,擺脫連續13個月「趨向低迷」的黃藍燈。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天公布 1月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其中指標分數構成主要可分為證券市場、人力薪資及營運實況3大面向。

證券市場方面,商發院表示,1月全球股市走揚,主要經濟數據亮眼,且投資者投資意願增加,促使「證券市場」持續加溫,1月指標分數為99,與101年12月相同。

至於人力薪資,商發院指出,廠商的人力需求未減,「人力薪資」面向依舊維持樂觀狀態, 1月指標分數為102,與101年12月相同。

營運實況部分,商發院表示,受到農曆春節除舊布新,採買買氣增加,商業營業額持續上揚,且消費者信心逐步提升,營運實況面向已回到樂觀狀態, 1月指標分數為102,較101年12月上升3分。

商業發展與政策研究所研究員劉峰旗分析, 1月營運實況表現亮眼,為主要促使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燈號轉為「穩定」綠燈的主因。

展望未來,商發院表示,農曆 9天假期的旅遊觀光消費能力,可望支持民眾消費信心上揚,但農曆年節結束,消費力道減緩,再加上 2月工作天數減少及年後轉職潮是否湧現,都可能造成景氣趨緩。

不過劉峰旗預估, 2月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續亮綠燈的機率仍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