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榜十次 试院临时雇员拼榜首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5日电)“从(民国)98年至今,失败起码10次,本来想今年高普考再没考取,就要放弃”,考选部临时人员赖枚婷,考上今年地特榜首

今年特种考试地方政府公务人员考试录取率3.66%,考选部总务司长董鸿宗开心贴红纸庆贺临时人员赖枚婷、李保宏考取。

“年轻人的选项很多,公职不是唯一,但公职是个好的选项”,董鸿宗表示,到各大学宣导国家考试时,都这样告诉青年学子;他也对部内临时人员说,若有志公职,就破釜沉舟拼国考。

董鸿宗说,当初考选部盖题库大楼时,延揽具有土木专业的李保宏,去年底大楼落成,他与李保宏恳谈,建议他回家好好念书,这孩子也争气考上。

从97年起担任考选部按时计薪临时人员的赖枚婷本来盘算今年高普考再没考取,就要放弃、走别条路,这次考取地方特考三等考试竹苗区新闻类科。

地方特考是分区录取,赖枚婷说,99年时,只报考台北市落榜,以当年分数,若在桃园考区可录取,今年她同时报名竹苗区与彰投区,考前视录取名额与报名人数,选择竹苗区应考。

董鸿宗分析,有些人每次都差零点几分落榜,问题在于“没有写出与众不同的见解”,依老师、补习班标准答案,答题大同小异,分数当然大同小异,“至于那些差了十几分的,就只能回去再念书”。

另外,录取地特三等考试台北市一般行政榜首的洪若婷、录取四等考试台北市劳工行政的徐伟真都说,掌握时事,有助答题丰富性。

徐伟真说,考前她会自办模拟考,由家人担任考官抽题应考,磨练答题技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