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证实 北非支派首脑已死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电)基地组织(Al-Qaeda)1名消息人士证实,基地北非分支的1名首脑已经身亡。这是法国在马里领导对抗伊斯兰主义战士的行动以来,最重大的胜利。

但巴黎昨天没有举行公开庆祝活动,因为在马里遭挟的人质家属表示,他们担心事态的发展会让他们所爱的人暴露在更高风险之下,他们并呼吁法军停止轰炸,好让双方展开释放人质的谈判。

1名伊斯兰北非基地组织(AQIM)好战分子告诉毛里塔尼亚新闻网站撒哈拉媒体(Sahara Media),法军上周在伊弗哈山区(Ifoghas)发动突袭轰炸,造成组织首脑人物齐德(Abdelhamid Abou Zeid)丧命。

然而,这名消息人士坚称,另1名伊斯兰主义领袖贝尔蒙塔(Mokhtar Belmokhtar)还活着,且仍在持续战斗。

这与查德军方上周末所说的不符。查德表示,查德部队已击毙贝尔蒙塔,并宣称齐德也死在他们手中。贝尔蒙塔1月曾策划阿尔及利亚天然气厂挟持事件,造成37名外国人质死亡。(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