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證實 北非支派首腦已死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電)基地組織(Al-Qaeda)1名消息人士證實,基地北非分支的1名首腦已經身亡。這是法國在馬里領導對抗伊斯蘭主義戰士的行動以來,最重大的勝利。

但巴黎昨天沒有舉行公開慶祝活動,因為在馬里遭挾的人質家屬表示,他們擔心事態的發展會讓他們所愛的人暴露在更高風險之下,他們並呼籲法軍停止轟炸,好讓雙方展開釋放人質的談判。

1名伊斯蘭北非基地組織(AQIM)好戰分子告訴毛里塔尼亞新聞網站撒哈拉媒體(Sahara Media),法軍上週在伊弗哈山區(Ifoghas)發動突襲轟炸,造成組織首腦人物齊德(Abdelhamid Abou Zeid)喪命。

然而,這名消息人士堅稱,另1名伊斯蘭主義領袖貝爾蒙塔(Mokhtar Belmokhtar)還活著,且仍在持續戰鬥。

這與查德軍方上週末所說的不符。查德表示,查德部隊已擊斃貝爾蒙塔,並宣稱齊德也死在他們手中。貝爾蒙塔1月曾策劃阿爾及利亞天然氣廠挾持事件,造成37名外國人質死亡。(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