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受理沛波操纵股价案登记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4日电)投资人保护中心今天表示,沛波国际前董事长黄光男等人涉操纵股价,违反证券交易法案,即日起受理善意投资人委任求偿登记

财团法人证券投资人及期货交易人保护中心指出,前沛波董事长黄光男等人涉嫌于民国98、99年间操纵沛波国际公司(原名台北沛波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涉有违反证券交易法情事。

依新北地检署刑事起诉书所载,黄光男等人共同基于意图为自己不法所有,违反商业会计法,伪造文书及操纵股价的概括犯意,涉嫌于98、99年间将真实目的为借贷的资金流动,以不实三角贸易交易包装,制作不实进、销货凭证。

起诉书指出,黄光男等人虚增98年11月至99年1月当月营收,且于98年12月、99年1月与99年2月间发布不实各月营收数据,并公告在股市观测站网页,以散布不实讯息方式,拉抬沛波股票交易价格,本案正由新北地方法院刑事庭审理中。

投保中心强调,为保障投资人权益,拟以检察官起诉书所载事实,以及涉案相关法条为基础,即日起受理善意投资人委任求偿登记,办理民事求偿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