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受理沛波操縱股價案登記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4日電)投資人保護中心今天表示,沛波國際前董事長黃光男等人涉操縱股價,違反證券交易法案,即日起受理善意投資人委任求償登記

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指出,前沛波董事長黃光男等人涉嫌於民國98、99年間操縱沛波國際公司(原名台北沛波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價格,涉有違反證券交易法情事。

依新北地檢署刑事起訴書所載,黃光男等人共同基於意圖為自己不法所有,違反商業會計法,偽造文書及操縱股價的概括犯意,涉嫌於98、99年間將真實目的為借貸的資金流動,以不實三角貿易交易包裝,製作不實進、銷貨憑證。

起訴書指出,黃光男等人虛增98年11月至99年1月當月營收,且於98年12月、99年1月與99年2月間發布不實各月營收數據,並公告在股市觀測站網頁,以散布不實訊息方式,拉抬沛波股票交易價格,本案正由新北地方法院刑事庭審理中。

投保中心強調,為保障投資人權益,擬以檢察官起訴書所載事實,以及涉案相關法條為基礎,即日起受理善意投資人委任求償登記,辦理民事求償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