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矿工大跳“哈林摇” 丢饭碗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雪梨4日法新电)澳洲媒体报导,15名矿工在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金矿矿坑内工作时,大跳“哈林摇”(Harlem Shake)狂欢,下场却是丢了饭碗。

继“江南Style”风靡全球后,最新窜红的是“哈林摇”,每天有数千支竞相模仿的影片上传至网路。这种有点疯狂的扭扭舞步曾在突尼西亚引发冲突,在埃及也有人因此被捕。

西澳省报纸报导,采矿服务公司巴尔明柯(Barminco)多达15名在安格纽(Agnew)金矿工作的矿工遭到解雇,原因是他们在矿坑内大跳并拍摄“哈林摇”,公司并禁止他们终生不得参与巴尔明柯在全球各地的任何采矿计划。

其中1名被革职矿工说,有些人热舞时脱掉上衣,但从上传至影音网站YouTube的片段可以看见,所有人都戴着安全帽,他们只是想“获得一点乐趣”。

报社取得的巴尔明柯寄出的开除信内容显示,公司认为参与这场胡闹的员工违反公司的“安全、廉正和杰出的核心价值”。

巴尔明柯的发言人表示,公司不会针对这起报导发表评论。

“哈林摇”概念源自美国影音部落客佛朗克(Filthy Frank),但似乎是由1群澳洲青少年模仿的版本带动全球陷入狂潮。(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