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法协商 绿要部会首长来谈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4日电)立法院明天协商公投法修正草案,民进党籍立委陈其迈今天要求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内政部长李鸿源、中选会主委张博雅参加。

陈其迈今天受访时说,明天中午由他召集朝野协商立委叶宜津等26人提案与赵天麟等22人拟具“公民投票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公投法的主管机关是行政院,因此他邀请行政院推派秘书长陈威仁。

他说,原先内政部推派政务次长萧家淇,但他认为公投法修正是重大法案,因此要求内政部长李鸿源、中央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博雅等3个主要机关首长亲自出席密集协商。

陈其迈说,草案修正重点,赵天麟的版本是废除行政院公民投票审议委员会;叶宜津的版本是降低公投提案及连署门槛的适用范围。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说,民进党重大议题协调会报今天将讨论公投法修正重点,降低公投的连署、成案与过关门槛,党团会提出主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