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法協商 綠要部會首長來談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4日電)立法院明天協商公投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今天要求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內政部長李鴻源、中選會主委張博雅參加。

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說,明天中午由他召集朝野協商立委葉宜津等26人提案與趙天麟等22人擬具「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公投法的主管機關是行政院,因此他邀請行政院推派秘書長陳威仁。

他說,原先內政部推派政務次長蕭家淇,但他認為公投法修正是重大法案,因此要求內政部長李鴻源、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博雅等3個主要機關首長親自出席密集協商。

陳其邁說,草案修正重點,趙天麟的版本是廢除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葉宜津的版本是降低公投提案及連署門檻的適用範圍。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說,民進黨重大議題協調會報今天將討論公投法修正重點,降低公投的連署、成案與過關門檻,黨團會提出主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