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连胜 能仁不败称王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新北市3日电)半空中的深蓝彩带,象征完美的结局,能仁今天以70比55收拾新荣,本季以17连胜的不败金身,首次戴上HBL王冠。

101学年高中篮球联赛(HBL)甲级男、女冠、季军赛在新庄体育馆登场,新北市长朱立伦也和能仁的学生一起在观众席上,为比赛加油。

能仁家商和新荣高中上半场互不相让,虽然能仁平均身高183.33公分并不突出,但凭着积极卡位,掌握住篮板优势,在第3节频频发动快攻,而半场的阵地战,也有耐心的杀进禁区,逐渐拉开比分,甩开对方的纠缠,一路领先至终场。

不含本季,能仁从97学年起连续4季晋级4强,当中三度杀进冠军赛,可惜97、98学年连续败在“绿色神盾”松山高中手下,99学年退居第3,100学年不敌“北霸天”南山高中,始终与冠军擦身而过。

能仁本季第4度进军决赛,终于留住队史首冠,也成为再兴高中、松山高中后,第3支全胜封王的球队。

新荣曾在94学年勇夺队史首冠,本季也是继91、93、94、95学年后,队史第5度杀进冠军赛,可惜和第2冠失之交臂。

另外,女生组的北一女中稍早以78比59击败金瓯女中,获得季军;男生组的泰山高中,则是以73比49轻取南湖高中,夺得第3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