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之子涉轮奸案 两会前高层新指示?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新闻周刊(360)中共军旅“红歌手”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案,近日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大陆媒体先传出李天一延长拘留1月,近日又透露,警方已准备向检方提请逮捕。分析指出,事情有变,前后不一,只能说明中共高层最近可能有了新的指示,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常春、吴慧真的采访报导。

2006年,中国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和儿子李天一,同台演唱“红星照我去战斗”。(李双江父子同台歌唱:“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7年后,李天一这颗“闪闪的红星”连爆“坑爹”丑闻。被解除劳教后短短的6个月,李天一又因涉嫌轮奸案“二进宫”。

事实上李双江夫妇曾经将儿子李天一视为骄傲,不只一次在各种电视访谈中大赞儿子,而年幼无知的李天一,也就自然而然的也就飘飘然了起来。(梦鸽说:我儿子在4岁的时候很光荣的获得了……。主持人:什么叫根正苗红这样的孩子已经多年没见了)

2011年9月6号晚上9点,李天一开宝马车与彭姓夫妻开车发生争执,并与同伴殴打彭姓夫妻,当时李天一属无照驾驶。后来李双江亲自去医院探望被打夫妇,道歉才达成和解。15号,李天一因构成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一年,2012年9月19日,李天一被解除教养,并改名为李冠锋。

据警方知情人士透露,李天一于今年2月17号伙同魏某等四人,使用暴力殴打言语恐吓等手段,强行开车将被害人杨某带至海淀区湖北大厦某房间,在违背被害人意愿的情况下,先后与其发生性关系。李天一等涉嫌轮奸刑事已经被刑拘。

主播: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案,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有网友力推最擅长坑爹的是李天一,坑的是时候,坑的到位。不过,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表示,李天一事件,与其是说李天一“坑爹”,还不如说是李双江坑了他儿子。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五十多岁的李双江娶了刚刚二十出头的梦鸽,在九十年代初,中国人相对还比较保守的情况下,这两个年龄差距形同父女的人可以结婚。据说还是五十多岁的李双江主动追求梦鸽的,李天一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实在是他的不幸,就算是李双江想要在儿子面前伪装,但是他骨子里的那些东西都会自然不自然的影响到孩子。”

网易娱乐新闻撰文《李双江的红歌为何难以挽救李衙内》,文章提到,李双江曾自豪地说过,自己的孩子学不坏,因为给他的都是正面的东西,而这正面的教育指的就是接受红歌教育。

林子旭指出,看看李天一的暴力倾向,中共崇尚的就是暴力,中共红歌的代表人物李双江宣传的也都是这些东西。

林子旭:“看到视频里李天一那么小的时候就开始唱那些红歌,那真的就是每天在喝狼奶,而且都是喝的最毒的狼奶,这样的孩子长大了不敢出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情就奇怪了。”

主播:《新京报》报导,李双江之子等五人因涉嫌强奸罪,被看守所羁押。因为涉嫌团伙作案,案情复杂,按相关规定,警方延长拘留审查一个月。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缓兵之计,李天一涉轮奸案的其他4名同案犯是谁,至今警方及官方秘而不宣,备受揣测。不少民众认为,或其中有“大鱼”。

2010年11月26号晚,重庆举办“如梦如歌”“红色经典”歌曲演唱会。李双江的妻子、总政歌舞团女高音梦鸽唱红歌为主。现场图片显示,薄熙来同李双江手紧挽着手同台高唱。

美国华府时政评论员季达表示,大陆官媒高调报导李双江儿子涉及轮奸案被刑拘,是中央继续肃清薄熙来残余势力之举,李双江则是继赵本山之后,习近平政权再抛出的薄党名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时政评论家李天笑表示,这个事情可能最主要的,是中共为了要迎合民众对贪腐管污吏的痛恨心态,欺压百姓“官二代”不齿,故意通过来遮丑还不如顺应揭丑,来缓解中共亡党危机的这种独裁产生的官民的严重对立。

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另外的话他也可以对习近平就是苍蝇老虎一起打,有所回应,打击李双江这个死老虎,能够衬托出习近平他的本人的清廉形象,因为 媒体都是看风向,看脸色的吗,是吧,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呢,觉得他们打大老虎的风险比较大,困难比较多,也可能涉及打江派他们觉得这个事情难啃,在两会之 前呢,抓两个小苍蝇打一打,就不会引起太大的震动。”

不过,《北京青年报》3月1号报导,目前海淀公安分局法制处正在积极工作,警方已准备向检方提请逮捕。

李天笑分析,事情有变,可能是接到了上面的最新指示。

李天笑:“在两会的这个宣传他现在感到不能冲突,那么,前一阶段他在等上面的指示,中共高层可能最近有了新的指示,比较明确的指示,这个时候,打击李双江李天一这个案子,可能对中共的(反腐)形象在两会之前有所注意,这样的话呢公安局这方面就加速了步骤。

大纪元时事评论员黄天辰认为,李天一从小被灌满党文化和特权思想,李双江能教给儿子的都是中共党文化那一套战天斗地、凶残暴戾和荒淫无道的理论,中共党文化的教育毒害了中华子孙。

采访撰稿/常春;编辑/陈晓天;后制/吴慧真;配音/美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