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雙江之子涉輪姦案 兩會前高層新指示?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新聞週刊(360)中共軍旅「紅歌手」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輪姦案,近日引起了社會的高度關注,大陸媒體先傳出李天一延長拘留1月,近日又透露,警方已準備向檢方提請逮捕。分析指出,事情有變,前後不一,只能說明中共高層最近可能有了新的指示,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常春、吳慧真的採訪報導。

2006年,中國著名歌唱家李雙江和兒子李天一,同臺演唱「紅星照我去戰鬥」。(李雙江父子同臺歌唱:「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兩岸走。紅星閃閃亮,照我去戰鬥。」)。7年後,李天一這顆「閃閃的紅星」連爆「坑爹」醜聞。被解除勞教後短短的6個月,李天一又因涉嫌輪姦案「二進宮」。

事實上李雙江夫婦曾經將兒子李天一視為驕傲,不只一次在各種電視訪談中大讚兒子,而年幼無知的李天一,也就自然而然的也就飄飄然了起來。(夢鴿說:我兒子在4歲的時候很光榮的獲得了……。主持人:甚麼叫根正苗紅這樣的孩子已經多年沒見了)

2011年9月6號晚上9點,李天一開寶馬車與彭姓夫妻開車發生爭執,並與同伴毆打彭姓夫妻,當時李天一屬無照駕駛。後來李雙江親自去醫院探望被打夫婦,道歉才達成和解。15號,李天一因構成尋釁滋事罪被收容教養一年,2012年9月19日,李天一被解除教養,並改名為李冠鋒。

據警方知情人士透露,李天一於今年2月17號夥同魏某等四人,使用暴力毆打言語恐嚇等手段,強行開車將被害人楊某帶至海淀區湖北大廈某房間,在違背被害人意願的情況下,先後與其發生性關係。李天一等涉嫌輪姦刑事已經被刑拘。

主播:李雙江之子涉嫌輪姦案,引起了社會的高度關注。有網友力推最擅長坑爹的是李天一,坑的是時候,坑的到位。不過,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李天一事件,與其是說李天一「坑爹」,還不如說是李雙江坑了他兒子。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五十多歲的李雙江娶了剛剛二十齣頭的夢鴿,在九十年代初,中國人相對還比較保守的情況下,這兩個年齡差距形同父女的人可以結婚。據說還是五十多歲的李雙江主動追求夢鴿的,李天一出生在這樣的家庭裡,實在是他的不幸,就算是李雙江想要在兒子面前偽裝,但是他骨子裡的那些東西都會自然不自然的影響到孩子。」

網易娛樂新聞撰文《李雙江的紅歌為何難以挽救李衙內》,文章提到,李雙江曾自豪地說過,自己的孩子學不壞,因為給他的都是正面的東西,而這正面的教育指的就是接受紅歌教育。

林子旭指出,看看李天一的暴力傾向,中共崇尚的就是暴力,中共紅歌的代表人物李雙江宣傳的也都是這些東西。

林子旭:「看到視頻裡李天一那麼小的時候就開始唱那些紅歌,那真的就是每天在喝狼奶,而且都是喝的最毒的狼奶,這樣的孩子長大了不敢出一些『驚天動地』的事情就奇怪了。」

主播:《新京報》報導,李雙江之子等五人因涉嫌強姦罪,被看守所羈押。因為涉嫌團夥作案,案情複雜,按相關規定,警方延長拘留審查一個月。外界普遍認為,這是緩兵之計,李天一涉輪姦案的其他4名同案犯是誰,至今警方及官方秘而不宣,備受揣測。不少民眾認為,或其中有「大魚」。

2010年11月26號晚,重慶舉辦「如夢如歌」「紅色經典」歌曲演唱會。李雙江的妻子、總政歌舞團女高音夢鴿唱紅歌為主。現場圖片顯示,薄熙來同李雙江手緊挽著手同臺高唱。

美國華府時政評論員季達表示,大陸官媒高調報導李雙江兒子涉及輪姦案被刑拘,是中央繼續肅清薄熙來殘餘勢力之舉,李雙江則是繼趙本山之後,習近平政權再拋出的薄黨名人。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時政評論家李天笑表示,這個事情可能最主要的,是中共為了要迎合民眾對貪腐管污吏的痛恨心態,欺壓百姓「官二代」不齒,故意通過來遮醜還不如順應揭醜,來緩解中共亡黨危機的這種獨裁產生的官民的嚴重對立。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另外的話他也可以對習近平就是蒼蠅老虎一起打,有所回應,打擊李雙江這個死老虎,能夠襯託出習近平他的本人的清廉形象,因為 媒體都是看風向,看臉色的嗎,是吧,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呢,覺得他們打大老虎的風險比較大,困難比較多,也可能涉及打江派他們覺得這個事情難啃,在兩會之 前呢,抓兩個小蒼蠅打一打,就不會引起太大的震動。」

不過,《北京青年報》3月1號報導,目前海淀公安分局法制處正在積極工作,警方已準備向檢方提請逮捕。

李天笑分析,事情有變,可能是接到了上面的最新指示。

李天笑:「在兩會的這個宣傳他現在感到不能衝突,那麼,前一階段他在等上面的指示,中共高層可能最近有了新的指示,比較明確的指示,這個時候,打擊李雙江李天一這個案子,可能對中共的(反腐)形象在兩會之前有所注意,這樣的話呢公安局這方面就加速了步驟。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黃天辰認為,李天一從小被灌滿黨文化和特權思想,李雙江能教給兒子的都是中共黨文化那一套戰天鬥地、兇殘暴戾和荒淫無道的理論,中共黨文化的教育毒害了中華子孫。

採訪撰稿/常春;編輯/陳曉天;後制/吳慧真;配音/美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