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支生效 美国家公园遭殃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怀俄明州科笛2日综合外电报导)每年3月第一个完整周,20多名季节性铲雪工人都会忙着清除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山路上的积雪。然而,由于总统欧巴马昨天签署命令,授权减支,这个月将听不到铲雪声。

昂贵复杂的清路作业原本预计4日起跑,不过由于称为“自动减支”(sequester)的美国政府全面预算删减昨天生效,联邦账目必须削减850亿美元预算,今年清路作业被迫延后。

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的管理人员必须从每年3500万美元预算删减175万美元,导致公园多处入口将延后两星期才对外开放。公园管理处4日会公布更多细节。

地方旅游业者不乐见这个决定。黄石公园通常在5月初开放,如今延后开放、缩减服务项目,可能导致蒙大拿州和怀俄明州多个乡间小镇损失上百万美元的观光收入和税收。

根据科笛乡商会(Cody Country Chamber of Commerce)公布的数据,推延两星期开放会导致他们错失预计消费230万美元的15多万名游客。公园四周其他4个外围城镇也将遭遇类似窘境,黄石延后两星期对外开放,意味总损失可能超过1000万美元。

除了黄石公园,国家公园保育协会(National Parks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警告,国家公园服务处(National Park Service)预算遭砍1.1亿美元,将迫使全美398个国家公园删减人力和服务项目。

黄石公园和不远的大德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每年约吸引300万名游客前来一睹灰熊、喷泉和辽阔的原野。根据密西根州立大学上个月公布的分析,这两个公园2011年总共吸金7亿6600万美元,提供1万1438个工作机会。

如果预算删减持续到夏季,地方业者担心民众可能全家开车去别处度假,严重冲击从汽油、粮食、住宿和商品而来的地方税收。

在怀州科笛市中心经营家庭式旅馆的达比(Mike Darby)说:“他们在一季损失的税收,恐怕会比节省开支省下来的还要多。”他说:“这太荒唐了。”(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