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支生效 美國家公園遭殃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懷俄明州科笛2日綜合外電報導)每年3月第一個完整週,20多名季節性鏟雪工人都會忙著清除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山路上的積雪。然而,由於總統歐巴馬昨天簽署命令,授權減支,這個月將聽不到鏟雪聲。

昂貴複雜的清路作業原本預計4日起跑,不過由於稱為「自動減支」(sequester)的美國政府全面預算刪減昨天生效,聯邦帳目必須削減850億美元預算,今年清路作業被迫延後。

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的管理人員必須從每年3500萬美元預算刪減175萬美元,導致公園多處入口將延後兩星期才對外開放。公園管理處4日會公布更多細節。

地方旅遊業者不樂見這個決定。黃石公園通常在5月初開放,如今延後開放、縮減服務項目,可能導致蒙大拿州和懷俄明州多個鄉間小鎮損失上百萬美元的觀光收入和稅收。

根據科笛鄉商會(Cody Country Chamber of Commerce)公布的數據,推延兩星期開放會導致他們錯失預計消費230萬美元的15多萬名遊客。公園四周其他4個外圍城鎮也將遭遇類似窘境,黃石延後兩星期對外開放,意味總損失可能超過1000萬美元。

除了黃石公園,國家公園保育協會(National Parks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警告,國家公園服務處(National Park Service)預算遭砍1.1億美元,將迫使全美398個國家公園刪減人力和服務項目。

黃石公園和不遠的大德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每年約吸引300萬名遊客前來一睹灰熊、噴泉和遼闊的原野。根據密西根州立大學上個月公布的分析,這兩個公園2011年總共吸金7億6600萬美元,提供1萬1438個工作機會。

如果預算刪減持續到夏季,地方業者擔心民眾可能全家開車去別處度假,嚴重衝擊從汽油、糧食、住宿和商品而來的地方稅收。

在懷州科笛市中心經營家庭式旅館的達比(Mike Darby)說:「他們在一季損失的稅收,恐怕會比節省開支省下來的還要多。」他說:「這太荒唐了。」(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