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无家可归者人数破记录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纽约有着全美最多的无家可归流浪人口。美国经济的疲软首先打击了这座大都市里最贫困的人。

纽约自由女神矗立的基座上镌刻着这样的字句:“把你们疲惫的人、贫穷的人、你们渴望自由空气的人,都给我,把无家可归的人,饱经风浪的人,都送来。 ”

然而,不必送来更多,纽约本身已经有了很多贫穷的、疲惫的无家可归者。根据最近一份调查显示,全美无家可归人口最多的城市就是纽约,占14%,第二是洛杉矶,占3%。

纽约的无家可归者如此众多,追其原因,是纽约房价高昂,其贫富差距之大跟撒哈拉以南的一些非洲国家有一拼。

纽约市无家可归者协会的帕特里克.马基说:“自从大萧条以来,纽约的无家可归者比任何时候都多,每天都出现更多的无家可归者。”

阿普丽尔.盖勒斯一年前带着一双儿女来到纽约。在遭遇了一连串的不走运,和在官僚机构里不断碰壁之后,她也加入了纽约无家可归者的行列。

盖勒斯说:“我过去从来没有想到过,我会成为无家可归者,会跟孩子住进临时避难所。”

纽约的无家可归人数增长了近20%。与美国其他城市不同的是,纽约法律规定,政府要为每一个寻找住处的人提供住所。

但是美国的疲软经济沉重打击了纽约市财政,纽约市和纽约州不得不终止了对贫困人口的租金补贴项目,这迫使更多的人需要临时避难所栖身。

纽约市长动用了他的紧急状态权力,避开需要通过的社区批准程序,尽快建立起尽可能多的临时避难所。过去一年里,纽约新建了10个临时避难所。

每天夜里,纽约有4万6千人需要一张临时避难所的床位,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数字,其中还不包括那些不去避难所寻找床位的无家可归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