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無家可歸者人數破記錄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紐約有著全美最多的無家可歸流浪人口。美國經濟的疲軟首先打擊了這座大都市裡最貧困的人。

紐約自由女神矗立的基座上鐫刻著這樣的字句:“把你們疲憊的人、貧窮的人、你們渴望自由空氣的人,都給我,把無家可歸的人,飽經風浪的人,都送來。 ”

然而,不必送來更多,紐約本身已經有了很多貧窮的、疲憊的無家可歸者。根據最近一份調查顯示,全美無家可歸人口最多的城市就是紐約,佔14%,第二是洛杉磯,佔3%。

紐約的無家可歸者如此眾多,追其原因,是紐約房價高昂,其貧富差距之大跟撒哈拉以南的一些非洲國家有一拼。

紐約市無家可歸者協會的帕特里克.馬基說:“自從大蕭條以來,紐約的無家可歸者比任何時候都多,每天都出現更多的無家可歸者。”

阿普麗爾.蓋勒斯一年前帶著一雙兒女來到紐約。在遭遇了一連串的不走運,和在官僚機構裡不斷碰壁之後,她也加入了紐約無家可歸者的行列。

蓋勒斯說:“我過去從來沒有想到過,我會成為無家可歸者,會跟孩子住進臨時避難所。”

紐約的無家可歸人數增長了近20%。與美國其他城市不同的是,紐約法律規定,政府要為每一個尋找住處的人提供住所。

但是美國的疲軟經濟沉重打擊了紐約市財政,紐約市和紐約州不得不終止了對貧困人口的租金補貼項目,這迫使更多的人需要臨時避難所棲身。

紐約市長動用了他的緊急狀態權力,避開需要通過的社區批准程序,儘快建立起儘可能多的臨時避難所。過去一年裡,紐約新建了10個臨時避難所。

每天夜裡,紐約有4萬6千人需要一張臨時避難所的床位,這是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數字,其中還不包括那些不去避難所尋找床位的無家可歸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