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周年 蔡英文撰文“给对岸的年轻人”受追捧

【新唐人2013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今天是二二八事件66周年,台湾方面在宜兰举行了中枢纪念仪式。而台湾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也借机撰文“二二八,写给对岸的年轻人”,文中内容引来不少大陆网友的赞赏与共鸣。

蔡英文:希望有一天真话能在对岸被大声说出

蔡英文在文中写道:“如果不知道二二八对台湾的伤害,对岸人民将永远不会真正理解台湾,如果不理解二二八之后台湾社会的沉默与扭曲,对岸人民将永远不会懂得国民党曾经在台湾使用国家暴力的可怕。”

“二二八事件本质上是一件人民的抗议遭遇国家暴力镇压的血腥惨案。1947年的二月二十八日,国民党政府拿着枪管瞄准对政府普遍不满的台湾人民,展开杀戮。惊惶失措的人民在街头上呐喊狂奔。暴力政权不会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对待抗议的人民,他们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用子弹把抗议的声音抹平。许多手无寸铁的台湾人民死于国家暴力,许多当时的知识菁英被国民党政权有计划的逮捕与屠杀。”

“没有人敢谈论,人民即使要哭泣,也不能让别人知道他们哭泣的原因。”

“这样的故事各位一定不会陌生,事实上,类似的情况也在对岸发生过。”

文中最后还写到:“ 今天我们在台湾追思二二八,我相信有一天民主的中国也会用同样慎重的心情来追思六四。台湾能,中国没有理由不能。‘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都重,一个梦想能让生命迸射光芒’,我希望有一天真话能在对岸被大声说出,中国人民的民主梦想也会在世界上绽放光芒。”

陆网友热传

该文被网友转载到Facebook和微博等社交网路,并引起不少大陆网友的热烈讨论。

唐晓白导演: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都重,一个梦想能让生命迸射光芒”

羽心: 我希望有一天真话能在对岸被大声说出

茶叶2345:以史为鉴,明智。

–Faye—:让溃烂的伤口暴露在阳光下,才有愈合的可能。

高史蛋:今天是台湾很重要的日子,228受害者不仅仅是台湾人,228事件让台湾人绝心推翻专制政府,台北大晴天,蔡英文写了信给对岸的人,看看吧!!!

秋声古韵:D是抽象的,而依靠D的组织、权力、统治而获得利益、好外和升官发财的政府和官僚才是具体的。那些言必称主义、D的人,真正关心的只是官位和利益,惟恐民主进程断送他们的腐败美梦。所以,公民们早就明白“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则亡国”的道理!

也有一些台湾网友对此发表看法。

Yue-rong Hung:小英要写给中国的年轻人看,我也顺便搭便车。
我不会再让中国政权渡过台湾海峡来蹂躏我的邻居朋友,听清楚了。
中国别再妄想侵略台湾!

Elias: 从最后一段看来,看来蔡英文女士已经下定决心,成为不受中国共产党欢迎的人物。

二二八事件后面被指有中共影子

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28日)说,二二八事件是台湾历史最不幸的事件,发生后不能讨论、不能了解。但是从现在马英九亲自参加二二八事件纪念活动与发言,可看出台湾一步步走出历史不幸。

二二八事件是台湾于1947年2月底发生的大规模民众反抗政府事件,以及3月至5月间国民政府派遣军队镇压屠杀台湾人民、捕杀台籍菁英事件。其中包括民众与政府间的冲突、军队镇压平民、当地人对新移民的攻击,以及台湾士绅遭军警捕杀。事件影响台湾长达数十年。

而据“‘二二八事件’疑云(二)”一文中提到,二二八事件刚刚爆发时,毛泽东在延安的广播讲话就说:“我们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武装部队,完全支援台湾人民反对蒋介石和国民党的斗争。我们赞成台湾独立,我们赞成台湾自己成立一个自己所要求的国家”。 以上谈话可在《解放日报》1947年2月底的社论和毛泽东的广播讲话中找到。 当年台湾共产党扩大二二八事件的冲突范围,还特别成立了二二八事件指导委员会,但是被国军围剿而彻底溃散,谢雪红流亡大陆投靠中共

文章并说,中共在1949年建政之后,除了文革期间之外,每年都在举行二二八纪念,事件的幕后黑手呼之欲出。2004年4月在美国芝加哥讲演“只有中国问题,没有台湾问题”时,《谁是新中国》一书的作者辛灏年指出:“今次(台湾)大选之前,中共不打自招地供认了,它对台湾二二八事件曾领导和发动的史实。”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