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週年 蔡英文撰文「給對岸的年輕人」受追捧

【新唐人2013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今天是二二八事件66週年,台灣方面在宜蘭舉行了中樞紀念儀式。而台灣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也借機撰文「二二八,寫給對岸的年輕人」,文中內容引來不少大陸網友的讚賞與共鳴。

蔡英文:希望有一天真話能在對岸被大聲說出

蔡英文在文中寫道:「如果不知道二二八對台灣的傷害,對岸人民將永遠不會真正理解台灣,如果不理解二二八之後台灣社會的沈默與扭曲,對岸人民將永遠不會懂得國民黨曾經在台灣使用國家暴力的可怕。」

「二二八事件本質上是一件人民的抗議遭遇國家暴力鎮壓的血腥慘案。1947年的二月二十八日,國民黨政府拿著槍管瞄準對政府普遍不滿的台灣人民,展開殺戮。驚惶失措的人民在街頭上吶喊狂奔。暴力政權不會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對待抗議的人民,他們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用子彈把抗議的聲音抹平。許多手無寸鐵的台灣人民死於國家暴力,許多當時的知識菁英被國民黨政權有計畫的逮捕與屠殺。」

「沒有人敢談論,人民即使要哭泣,也不能讓別人知道他們哭泣的原因。」

「這樣的故事各位一定不會陌生,事實上,類似的情況也在對岸發生過。」

文中最後還寫到:「 今天我們在台灣追思二二八,我相信有一天民主的中國也會用同樣慎重的心情來追思六四。台灣能,中國沒有理由不能。『一句真話能比整個世界都重,一個夢想能讓生命迸射光芒』,我希望有一天真話能在對岸被大聲說出,中國人民的民主夢想也會在世界上綻放光芒。」

陸網友熱傳

該文被網友轉載到Facebook和微博等社交網路,並引起不少大陸網友的熱烈討論。

唐曉白導演:一句真話能比整個世界都重,一個夢想能讓生命迸射光芒」

羽心: 我希望有一天真話能在對岸被大聲說出

茶葉2345:以史為鑒,明智。

–Faye—:讓潰爛的傷口暴露在陽光下,才有愈合的可能。

高史蛋:今天是台灣很重要的日子,228受害者不僅僅是台灣人,228事件讓台灣人絕心推翻專制政府,台北大晴天,蔡英文寫了信給對岸的人,看看吧!!!

秋聲古韻:D是抽象的,而依靠D的組織、權力、統治而獲得利益、好外和升官發財的政府和官僚才是具體的。那些言必稱主義、D的人,真正關心的只是官位和利益,惟恐民主進程斷送他們的腐敗美夢。所以,公民們早就明白「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則亡國」的道理!

也有一些台灣網友對此發表看法。

Yue-rong Hung:小英要寫給中國的年輕人看,我也順便搭便車。
我不會再讓中國政權渡過台灣海峽來蹂躪我的鄰居朋友,聽清楚了。
中國別再妄想侵略台灣!

Elias: 從最後一段看來,看來蔡英文女士已經下定決心,成為不受中國共產黨歡迎的人物。

二二八事件後面被指有中共影子

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28日)說,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歷史最不幸的事件,發生後不能討論、不能了解。但是從現在馬英九親自參加二二八事件紀念活動與發言,可看出台灣一步步走出歷史不幸。

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於1947年2月底發生的大規模民眾反抗政府事件,以及3月至5月間國民政府派遣軍隊鎮壓屠殺台灣人民、捕殺台籍菁英事件。其中包括民眾與政府間的衝突、軍隊鎮壓平民、當地人對新移民的攻擊,以及台灣士紳遭軍警捕殺。事件影響台灣長達數十年。

而據「『二二八事件』疑雲(二)」一文中提到,二二八事件剛剛爆發時,毛澤東在延安的廣播講話就說:「我們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武裝部隊,完全支援台灣人民反對蔣介石和國民黨的鬥爭。我們贊成台灣獨立,我們贊成台灣自己成立一個自己所要求的國家」。 以上談話可在《解放日報》1947年2月底的社論和毛澤東的廣播講話中找到。 當年台灣共產黨擴大二二八事件的衝突範圍,還特別成立了二二八事件指導委員會,但是被國軍圍剿而徹底潰散,謝雪紅流亡大陸投靠中共

文章並說,中共在1949年建政之後,除了文革期間之外,每年都在舉行二二八紀念,事件的幕後黑手呼之欲出。2004年4月在美國芝加哥講演「只有中國問題,沒有台灣問題」時,《誰是新中國》一書的作者辛灝年指出:「今次(臺灣)大選之前,中共不打自招地供認了,它對臺灣二二八事件曾領導和發動的史實。」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