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酒驾 新北:大街抓到小巷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7日电)酒驾新制将上路,新北市警局说,要“从大街抓到小巷”;基隆警方则以“简易型酒精反应辨识器”,保护员警避免传染疾病。

新北市警局表示,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酒驾超过标准,最高裁罚基准将由新台币6万元,上修到9万元;其中拒绝酒测部分,驾驶经过酒测拦检点,拒绝受检被当场查获,就开罚9万元。

新北市府统计,1月起至2月20日,取缔酒驾2722件,比去年同期增加561件。交通警察大队说,3月1日起酒驾新制上路,将总动员“从大街抓到小巷”。

交警大队分析,去年机车肇事的71件交通事故中,酒后驾车有15件,占21%,比例偏高。

基隆警方在取缔酒驾则如虎添翼,国内厂商免费提供5套“简易型酒精反应辨识器(棒)”,保护员警执行取缔酒驾时,不需靠近受测者嗅闻是否有酒味,避免因空气或飞沫,传染疾病。

基隆警方说,辨识器除方便携带,只要请驾驶人朝酒精辨识器呼气,约3至5秒即可知道驾驶是否喝酒,可以有效缩减拦查时间,避免民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