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酒駕 新北:大街抓到小巷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酒駕新制將上路,新北市警局說,要「從大街抓到小巷」;基隆警方則以「簡易型酒精反應辨識器」,保護員警避免傳染疾病。

新北市警局表示,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酒駕超過標準,最高裁罰基準將由新台幣6萬元,上修到9萬元;其中拒絕酒測部分,駕駛經過酒測攔檢點,拒絕受檢被當場查獲,就開罰9萬元。

新北市府統計,1月起至2月20日,取締酒駕2722件,比去年同期增加561件。交通警察大隊說,3月1日起酒駕新制上路,將總動員「從大街抓到小巷」。

交警大隊分析,去年機車肇事的71件交通事故中,酒後駕車有15件,占21%,比例偏高。

基隆警方在取締酒駕則如虎添翼,國內廠商免費提供5套「簡易型酒精反應辨識器(棒)」,保護員警執行取締酒駕時,不需靠近受測者嗅聞是否有酒味,避免因空氣或飛沫,傳染疾病。

基隆警方說,辨識器除方便攜帶,只要請駕駛人朝酒精辨識器呼氣,約3至5秒即可知道駕駛是否喝酒,可以有效縮減攔查時間,避免民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