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第4季经济 萎缩0.3%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英国去年第4季经济萎缩,受出口衰退和企业投资减少打击最深。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今天公布,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较前季减少0.3%,这项数字与彭博社访查35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和1月公布的初估值相符。出口下滑1.5%,跌速超过进口的1.2%,贸易净额使GDP减少0.1个百分点。

英国经济前景黯淡,促使央行英格兰银行(BOE)总裁金恩(Mervyn King)和其他两名决策人士本月开会表决时,支持采取更多量化宽松(QE)。从衰退中复苏艰难也破坏了政府的减赤计划,并成为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上周摘除英国顶级信评的理由。

IHS环球透视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师阿契尔(Howard Archer)说:“由于经济活动可能仍然脆弱和有限,我们相信英格兰银行最后将对经济伸出更多援手,实施更多量化宽松。”他说,在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中,“目前显着倾向宽松政策”。

今天的报告显示,第4季生产减幅从1.8%修正为1.9%。生产和制造业创2009年第1季以来最大跌幅(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