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第4季經濟 萎縮0.3%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英國去年第4季經濟萎縮,受出口衰退和企業投資減少打擊最深。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今天公布,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季減少0.3%,這項數字與彭博社訪查35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和1月公布的初估值相符。出口下滑1.5%,跌速超過進口的1.2%,貿易淨額使GDP減少0.1個百分點。

英國經濟前景黯淡,促使央行英格蘭銀行(BOE)總裁金恩(Mervyn King)和其他兩名決策人士本月開會表決時,支持採取更多量化寬鬆(QE)。從衰退中復甦艱難也破壞了政府的減赤計畫,並成為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上週摘除英國頂級信評的理由。

IHS環球透視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經濟師阿契爾(Howard Archer)說:「由於經濟活動可能仍然脆弱和有限,我們相信英格蘭銀行最後將對經濟伸出更多援手,實施更多量化寬鬆。」他說,在貨幣政策委員會(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中,「目前顯著傾向寬鬆政策」。

今天的報告顯示,第4季生產減幅從1.8%修正為1.9%。生產和製造業創2009年第1季以來最大跌幅(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