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劳斯卡恩情史书 法院不禁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6日专电)针对国际货币基金(IMF)前总裁史特劳斯卡恩以侵犯隐私权,要求禁止新书“美女与野兽”的发行,法国法院今天判决不禁止发行,但须附上夹页说明侵犯史特劳斯卡恩隐私权。

“美女与野兽”(Belle et bete)的书中,作者雅各布(Marcela Iacub)描述2012年1到8月,她是一个重要公众人物的女情人。

法国斯都克(Stock)出版社推出这本新书的前一星期,“新观察家周刊杂志”(Le Nouvel Observateur)专访雅各布,她首次提到,书中描绘的公众人物就是人尽皆知的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

原籍阿根廷女作家雅各布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研究员,研究女性解放及道德伦理观。

新观察家周刊杂志则强调,书中的男主角是一个“半人半猪”的双面人,“从史特劳斯卡恩身上,我们所能看到的美的东西、有创意或富有艺术的东西应该属于猪。男主角作为人,他是丑陋的。”

史特劳斯卡恩则发表公开信表示厌恶,并批评,一个女人诱惑的行为只为写一本书,是利用爱情谋取暴利。

新书未上市就先轰动,媒体和舆论就作家的行为有不同观点的辩论。史特劳斯卡恩则激烈反应,除了认为故事荒诞不真外,也卑劣地侵犯到他的私生活,损害他的尊严。

史特劳斯卡恩的主播妻子安妮.辛克雷(Anne Sinclair)则指责作者对她的访谈作了误导和恶毒描述,并对她的想法作出诽谤与妄加揣测的诠释。

在新书出版的前一天,史特劳斯卡恩以触及生活隐私要求法院开庭紧急审理,他上午在法庭上表示,很讶异书中的鄙视和谎言。

对于他要求禁止发行这本书,法院没有同意,但下令每本书必须附上一张夹页,写上这本书侵犯了史特劳斯卡恩的隐私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