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勞斯卡恩情史書 法院不禁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6日專電)針對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以侵犯隱私權,要求禁止新書「美女與野獸」的發行,法國法院今天判決不禁止發行,但須附上夾頁說明侵犯史特勞斯卡恩隱私權。

「美女與野獸」(Belle et bete)的書中,作者雅各布(Marcela Iacub)描述2012年1到8月,她是一個重要公眾人物的女情人。

法國斯都克(Stock)出版社推出這本新書的前一星期,「新觀察家週刊雜誌」(Le Nouvel Observateur)專訪雅各布,她首次提到,書中描繪的公眾人物就是人盡皆知的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

原籍阿根廷女作家雅各布是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研究員,研究女性解放及道德倫理觀。

新觀察家週刊雜誌則強調,書中的男主角是一個「半人半豬」的雙面人,「從史特勞斯卡恩身上,我們所能看到的美的東西、有創意或富有藝術的東西應該屬於豬。男主角作為人,他是醜陋的。」

史特勞斯卡恩則發表公開信表示厭惡,並批評,一個女人誘惑的行為只為寫一本書,是利用愛情謀取暴利。

新書未上市就先轟動,媒體和輿論就作家的行為有不同觀點的辯論。史特勞斯卡恩則激烈反應,除了認為故事荒誕不真外,也卑劣地侵犯到他的私生活,損害他的尊嚴。

史特勞斯卡恩的主播妻子安妮.辛克雷(Anne Sinclair)則指責作者對她的訪談作了誤導和惡毒描述,並對她的想法作出誹謗與妄加揣測的詮釋。

在新書出版的前一天,史特勞斯卡恩以觸及生活隱私要求法院開庭緊急審理,他上午在法庭上表示,很訝異書中的鄙視和謊言。

對於他要求禁止發行這本書,法院沒有同意,但下令每本書必須附上一張夾頁,寫上這本書侵犯了史特勞斯卡恩的隱私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