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消费信心 升幅超预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弹升,升幅超乎市场预期,民众逐渐适应薪资税提高,加上房市日益复苏的迹象,都让消费者对未来更有信心。

纽约民间研究组织美国经济评议会(The 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月经修正后的58.4攀升至69.6,超越彭博社调查经济师的所有预估值,不仅是4个月来首度回升,也创2011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

信心从1年多来最低水平反弹,意味着美国民众开始适应用来资助社会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的薪资税提高两个百分点,以及汽油涨价抑制可支配所得的情形。房价上涨连同就业成长,可能也会让看法更加乐观,有利于撑起消费。

宾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资深经济师史威特(Ryan Sweet)在报告出炉前表示:“就业市场正在疗愈,我们创造的就业机会至少足够让失业率保持稳定。房价正在上涨,这有利于改善信心。”

彭博社调查76名经济师的预估值,介于58和66.5之间,预测中值为升至62。在2009年6月告终的衰退期间,这项指数均值为53.7。(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