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消費信心 升幅超預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美國2月消費者信心彈升,升幅超乎市場預期,民眾逐漸適應薪資稅提高,加上房市日益復甦的跡象,都讓消費者對未來更有信心。

紐約民間研究組織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從1月經修正後的58.4攀升至69.6,超越彭博社調查經濟師的所有預估值,不僅是4個月來首度回升,也創2011年11月以來最大升幅

信心從1年多來最低水平反彈,意味著美國民眾開始適應用來資助社會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的薪資稅提高兩個百分點,以及汽油漲價抑制可支配所得的情形。房價上漲連同就業成長,可能也會讓看法更加樂觀,有利於撐起消費。

賓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資深經濟師史威特(Ryan Sweet)在報告出爐前表示:「就業市場正在療癒,我們創造的就業機會至少足夠讓失業率保持穩定。房價正在上漲,這有利於改善信心。」

彭博社調查76名經濟師的預估值,介於58和66.5之間,預測中值為升至62。在2009年6月告終的衰退期間,這項指數均值為53.7。(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