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主灯腾蛟启盛 炫丽启动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2013全台闹元宵,今年台湾灯会在新竹县,总统马英九也出席启动主灯仪式,与行政院长江宜桦、新竹县长邱镜淳,共同启动主灯“腾蛟启盛”点灯典礼,对于元宵灯节跃上国际,总统马英九表示赞许。

由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江宜桦、新竹县长邱镜淳,共同启动高20公尺,用20万颗LED灯组成的主灯“腾蛟启盛”,炫丽主灯与雷射交会并施放烟火,新竹县天空,顿时闪闪发亮。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邱县长告诉我,从2007年,美国的探索频道(Discovery)已经把台湾灯会,列为全球最具魅力的庆典活动,也最推荐给大家的庆典活动,换句话说我们的灯会已跃上世界舞台。”

2013台湾灯会一共分为五大主题,分别为主灯的腾蛟启盛,竹光科技、人文、魅力竹县、动漫艺术,而这个造型就是新竹县名产的柿子,来这挂上许愿卡,还可以欣赏充满橘光的炫丽特效。

民众:“深刻倒是满多的,好像集合很多地方的特色。”

这位外国朋友第一次看到台湾的灯会,他觉得相当兴奋。

外国游客:“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元宵灯会 。很兴奋,气氛很好,很多人。”

新竹县灯会除了炫丽特效,还有最大特色就是动漫,来这里您可以看到许多主题漫画人物,有超人、蝙蝠侠、还有愤怒鸟。

记者:“你有看到喜欢的灯吗?”
小孩:“有。”
记者:“有,那一个。”
小孩:“Angry Birds(愤怒鸟)。”
小孩:“烟火很漂亮。”
妈妈:“说大家元宵节快乐。”
小朋友:“大家元宵节快乐。”

根据新竹县政府统计,从上午到晚间参加台湾灯会的民众超过100万人次,灯会一路展到3月10号,有兴趣的民众,可得把握机会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