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主燈騰蛟啟盛 炫麗啟動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2013全臺鬧元宵,今年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總統馬英九也出席啟動主燈儀式,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新竹縣長邱鏡淳,共同啟動主燈「騰蛟啟盛」點燈典禮,對於元宵燈節躍上國際,總統馬英九表示讚許。

由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新竹縣長邱鏡淳,共同啟動高20公尺,用20萬顆LED燈組成的主燈「騰蛟啟盛」,炫麗主燈與雷射交會並施放煙火,新竹縣天空,頓時閃閃發亮。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邱縣長告訴我,從2007年,美國的探索頻道(Discovery)已經把台灣燈會,列為全球最具魅力的慶典活動,也最推薦給大家的慶典活動,換句話說我們的燈會已躍上世界舞臺。」

2013台灣燈會一共分為五大主題,分別為主燈的騰蛟啟盛,竹光科技、人文、魅力竹縣、動漫藝術,而這個造型就是新竹縣名產的柿子,來這掛上許願卡,還可以欣賞充滿橘光的炫麗特效。

民眾:「深刻倒是滿多的,好像集合很多地方的特色。」

這位外國朋友第一次看到台灣的燈會,他覺得相當興奮。

外國遊客:「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元宵燈會 。很興奮,氣氛很好,很多人。」

新竹縣燈會除了炫麗特效,還有最大特色就是動漫,來這裡您可以看到許多主題漫畫人物,有超人、蝙蝠俠、還有憤怒鳥。

記者:「你有看到喜歡的燈嗎?」
小孩:「有。」
記者:「有,那一個。」
小孩:「Angry Birds(憤怒鳥)。」
小孩:「煙火很漂亮。」
媽媽:「說大家元宵節快樂。」
小朋友:「大家元宵節快樂。」

根據新竹縣政府統計,從上午到晚間參加台灣燈會的民眾超過100萬人次,燈會一路展到3月10號,有興趣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