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中国文学 温市举办系列讲座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大温地区列治文市公共图书馆在二月到四月之间,将举办中国文学欣赏的系列讲座,喜欢文学的民众可以和诗人、作家、学者一起,探访中国文学的精彩世界,请看本台记者苏皓从温哥华发来的报导。

列治文图书馆将要举办的系列中国文学讲座,邀请人们来聆听“那仙乐一般 文学的声音”。

首场讲座就是台湾诗人痖弦在陶笛音乐中朗诵诗词。

温哥华陶笛家族创建人章旭辉:“我们希望透过这个讲座,让这边的年青人跟学生能够了解诗词的意境。”

卑诗大学李教授将带来不同的“张爱玲”文学。

卑诗大学教授ChrisLee:“最重要的是张爱玲一生都是用双语写作,她很小就学英语,是中英文双语作家,她30多岁就来美国,以后在美国发展,我觉得讲一讲她比较没有人认识的作品和新发现的作品。”

华人对中国文学都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温哥华基金会董事TungChan:“看文学,看小说,看诗词歌赋,可以影响个人的思维,可以启迪一个人的情操好一点,了然一点,对事物的看法比较超然一点。”

温哥华陶笛家族创建人章旭辉:“透过这次表演,可以变成一个很好的中国古典文学,还有现代文学的一个传承。”

系列讲座将从本周四开始,一直延续到4月底。

从知名文人张爱玲、莫言,到台湾诗人痖弦的作品赏析,温哥华将举办16个这样的有关中国文学欣赏的讲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列治文图书总馆来查询具体的活动时间。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