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中國文學 溫市舉辦系列講座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大溫地區列治文市公共圖書館在二月到四月之間,將舉辦中國文學欣賞的系列講座,喜歡文學的民眾可以和詩人、作家、學者一起,探訪中國文學的精彩世界,請看本臺記者蘇皓從溫哥華發來的報導。

列治文圖書館將要舉辦的系列中國文學講座,邀請人們來聆聽「那仙樂一般 文學的聲音」。

首場講座就是台灣詩人瘂弦在陶笛音樂中朗誦詩詞。

溫哥華陶笛家族創建人章旭輝:「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講座,讓這邊的年青人跟學生能夠了解詩詞的意境。」

卑詩大學李教授將帶來不同的「張愛玲」文學。

卑詩大學教授ChrisLee:「最重要的是張愛玲一生都是用雙語寫作,她很小就學英語,是中英文雙語作家,她30多歲就來美國,以後在美國發展,我覺得講一講她比較沒有人認識的作品和新發現的作品。」

華人對中國文學都懷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溫哥華基金會董事TungChan:「看文學,看小說,看詩詞歌賦,可以影響個人的思維,可以啟迪一個人的情操好一點,瞭然一點,對事物的看法比較超然一點。」

溫哥華陶笛家族創建人章旭輝:「透過這次表演,可以變成一個很好的中國古典文學,還有現代文學的一個傳承。」

系列講座將從本週四開始,一直延續到4月底。

從知名文人張愛玲、莫言,到台灣詩人瘂弦的作品賞析,溫哥華將舉辦16個這樣的有關中國文學欣賞的講座,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列治文圖書總館來查詢具體的活動時間。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