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支近 美州长群施压求替代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路透电)距离美国展开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自动减支不到一周,多位州长今天齐聚华盛顿,加强对国会以及总统欧巴马施压,要求他们找出减支的替代方案,且让各州对拉低联邦赤字拥有更多决定权。

共和党籍印第安那州州长彭斯(Mike Pence)说:“我绝对要加入呼吁政府与国会议员,团结起来找出更负责的减支办法。”

议员25日重返国会时,预期会试着敲定避免减支的协议。“自动减支”(sequester)预料会在10年内省下1.2兆美元,2012年底时,议员们决定把减支起始日从今年的1月1推迟到3月1日。

曾任联邦众议员近20年时间的民主党籍夏威夷州州长艾伯克伦比(Neil Abercrombie)预期,国会将再次延后自动减支起始日。

他今天说:“我认为会推迟,但如果这种情况一再发生,会让人深思背后的政治意涵,我也认为更长期的解决方案…会实施。”

两党州长都同意联邦政府必须缩减赤字。今年头两个月,他们和白宫与两党议员多次开会,讨论自动减支的替代方案。

民主党籍阿肯色州州长毕比(Mike Beebe)说,在那些会议中“我我们都知道,要让船重回正确方向,我们都得吃点苦”。“我们愿意负担我们的部分,但不希望担负超出责任以外的部分。”

共和党籍的奥克拉荷马州州长佛林(Mary Fallin)说,他们要求的是,解决赤字的计划,应该也能让各州节省资金,能让各州拥有决定州内哪些领域需要减支的弹性,也不能把成本转嫁到他们的预算内。(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