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支近 美州長群施壓求替代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距離美國展開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自動減支不到一週,多位州長今天齊聚華盛頓,加強對國會以及總統歐巴馬施壓,要求他們找出減支的替代方案,且讓各州對拉低聯邦赤字擁有更多決定權。

共和黨籍印第安那州州長彭斯(Mike Pence)說:「我絕對要加入呼籲政府與國會議員,團結起來找出更負責的減支辦法。」

議員25日重返國會時,預期會試著敲定避免減支的協議。「自動減支」(sequester)預料會在10年內省下1.2兆美元,2012年底時,議員們決定把減支起始日從今年的1月1推遲到3月1日。

曾任聯邦眾議員近20年時間的民主黨籍夏威夷州州長艾伯克倫比(Neil Abercrombie)預期,國會將再次延後自動減支起始日。

他今天說:「我認為會推遲,但如果這種情況一再發生,會讓人深思背後的政治意涵,我也認為更長期的解決方案…會實施。」

兩黨州長都同意聯邦政府必須縮減赤字。今年頭兩個月,他們和白宮與兩黨議員多次開會,討論自動減支的替代方案。

民主黨籍阿肯色州州長畢比(Mike Beebe)說,在那些會議中「我我們都知道,要讓船重回正確方向,我們都得吃點苦」。「我們願意負擔我們的部分,但不希望擔負超出責任以外的部分。」

共和黨籍的奧克拉荷馬州州長佛林(Mary Fallin)說,他們要求的是,解決赤字的計畫,應該也能讓各州節省資金,能讓各州擁有決定州內哪些領域需要減支的彈性,也不能把成本轉嫁到他們的預算內。(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