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拉巴橙色警示 避免旅游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4日电)印度南方省首府海德拉巴市已遭外交部发布“橙色”旅游警示,消保处提醒国人,近期避免前往海德拉巴及临近各地从事非必要的旅游。

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表示,印度南方省(Andhra Pradesh)首府海德拉巴市在2月21日晚间发生两起疑似恐怖攻击事件,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84人受伤,印度官方正在调查涉案人及组织。

外交部2月22日已针对当地发布“橙色”旅游警示(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提醒国人小心注意。

消保处指出,海德拉巴市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南方约1200公里,不是主要旅游景点行经区域,除特殊宗教朝圣外,目前尚无国内旅游团在当地。

不过,消保处仍呼吁国人,近期应避免前往当地及其临近各地从事非必要旅游;如有必要,也应提高警觉,注意人身安全,远离集会、游行等人潮聚集场合,并留意当地媒体关于恐怖攻击报导。

消保处进一步指出,在印度境内的国人如需急难救助,可拨打驻印度代表处紧急连络电话:91-9810-502-610;驻清奈办事处紧急连络电话:91-9600-062-185;或请国内亲友拨打免付费“旅外国人紧急服务专线”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紧急联络中心,以便即时提供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