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拉巴橙色警示 避免旅遊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4日電)印度南方省首府海德拉巴市已遭外交部發布「橙色」旅遊警示,消保處提醒國人,近期避免前往海德拉巴及臨近各地從事非必要的旅遊。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表示,印度南方省(Andhra Pradesh)首府海德拉巴市在2月21日晚間發生兩起疑似恐怖攻擊事件,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84人受傷,印度官方正在調查涉案人及組織。

外交部2月22日已針對當地發布「橙色」旅遊警示(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提醒國人小心注意。

消保處指出,海德拉巴市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南方約1200公里,不是主要旅遊景點行經區域,除特殊宗教朝聖外,目前尚無國內旅遊團在當地。

不過,消保處仍呼籲國人,近期應避免前往當地及其臨近各地從事非必要旅遊;如有必要,也應提高警覺,注意人身安全,遠離集會、遊行等人潮聚集場合,並留意當地媒體關於恐怖攻擊報導。

消保處進一步指出,在印度境內的國人如需急難救助,可撥打駐印度代表處緊急連絡電話:91-9810-502-610;駐清奈辦事處緊急連絡電話:91-9600-062-185;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便即時提供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