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有保障 军警校院招生夯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3日电)大学暨技职校院多元入学博览会今天展开,台北场军警校院摊位一字排开,陆海空一应俱全,其中又以中央警察大学询问度最高。

中央警察大学注册组长林子涵指出,警大招生的优势在于学杂费、宿舍费用全免,每个月还发给新台币1万5000多元的零用金。对经济弱势的学生来说,相当有吸引力。

另外,正式警察起薪约5万2000元,也比一般行业的水准高。但现在警大毕业不一定能当警察,必须警察特考及格,才能分发。

林子涵表示,警大入学只看学测4科分数,社会组看国、英、数、社会,自然组看国、英、数、自然,去年男生最低要54级分,女生则要56级分才能录取。校方粗略估计,去年录取的学生,超过6成都能考上台、成、清、交等国立大学。

另外,国防医学院也颇受学子青睐,校方宣传人员指出,近年越来越多明星高中学生,前来一圆医师梦,学测成绩都有73、74级分。

大学博览会主办单位表示,今天适逢补班补课日,人潮较往年少,预估明天会涌现更多的学生、家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