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招募夯 目标增加近2倍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3日电)女性从军热,女兵招募去年目标达成率超过136%,军方今年修订招募女兵目标2309人,比去年799人多增1510人。

军中女性员额比率有8%限制,国防部长高华柱曾在立法院公开指未来会放宽作法;国防部对此回应中央社记者时指出,目前尚未定案,军方还在蒐整先进国家有关女性人员从军比例及作法,作为国军适切增加女性人力的参据。

募兵制启动,国军102年纳入简章订定及公布招募志愿士兵员额,男性目标2万6222人、女性为2309人。

国防部统计国军101年纳入简章订定及公布招募的志愿士兵员额,男性目标1万4512人,最后招到1万231人,达成率约71%;女性目标799人,最后招到1089人,达成率约136%。显示女性招募成效高于男性。

国防部资源规划司司长王天德表示,女性在各行各业都有杰出表现与能力,国军这几年来相关职务安排女性出任也越来越成熟,加上性别平等要求,很多职务若能运用女性就会尽量安排。

有关军中女性员额8%限制,他指出,募兵制启动后,若越来越多女性有意愿从军也不能阻挡,待时机成熟,女性人数在军中比例一定会成长。

国防部表示,国军女性人力目前1万5000余人,呈稳定成长趋势,占志愿役现员数约11.5%、募兵编制员额7.7%。战斗部队女性军职占1.81%、战斗支援部队17.19%、勤务部队24.68%。

国防部指出,国军女性人力在各军种中担任的职务,以后勤职类最多,军官以指挥管理为主、士官为后勤职类、士兵则以通资职类居多。部分以往只由男性担任的官科与专长,如步兵、炮兵、宪兵、陆战队、航空、航轮、飞弹等,现都已有女性官兵任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