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富豪捐善款 近22亿美金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专电)印度第3大富豪、全印第2大资讯科技服务商威普洛软体公司(Wipro)总裁普瑞姆吉宣布,已将巿值约新台币673亿元的公司股票转让给信托机构,作为慈善用途。

普瑞姆吉(Azim Premji)昨天宣布,名下2亿9550万股威普洛股票,相当于12%的公司股权已转让给自己创立的信托基金“阿吉姆.普瑞姆吉基金会”。

依目前股价估算,转让股权约值1230亿卢比(约新台币673亿元),此举使基金会持有威普洛股权比重约达19.93%。

“股神”巴菲特、微软创办人盖兹夫妇倡议的“赠与誓言”(The Giving Pledge)计划,呼吁全球亿万富翁承诺有生之年或去世后捐出大部分财富作慈善。

普瑞姆吉2010年曾转让2亿1300万股、相当于8.76%的公司股票给基金会。他19日承诺成为全印首位响应“赠与誓言”慈善活动号召的富豪,并剑及履及付诸行动。

2001年设立的“阿吉姆.普瑞姆吉基金会”为非营利组织,多年来与各省政府密切合作,服务广大印度农村,推动改善教育品质工作。

基金会目前在北印北阿坎德省、西印拉吉斯坦省、中印马德雅省、东印恰蒂斯加尔省、比哈省、南印卡纳塔卡省、安德拉省及联邦属地邦狄哲利,都有计划在执行。

普瑞姆吉财富估达160亿美元,排名全球第50大富豪,也是印度第3大富豪,仅次于全印最大民营企业信实工业公司董事长穆克什(Mukesh Ambani)、全球钢铁业龙头阿塞洛米塔尔集团执行长米塔(Lakshmi Nivas Mitta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