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富豪捐善款 近22億美金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專電)印度第3大富豪、全印第2大資訊科技服務商威普洛軟體公司(Wipro)總裁普瑞姆吉宣布,已將巿值約新台幣673億元的公司股票轉讓給信託機構,作為慈善用途。

普瑞姆吉(Azim Premji)昨天宣布,名下2億9550萬股威普洛股票,相當於12%的公司股權已轉讓給自己創立的信託基金「阿吉姆.普瑞姆吉基金會」。

依目前股價估算,轉讓股權約值1230億盧比(約新台幣673億元),此舉使基金會持有威普洛股權比重約達19.93%。

「股神」巴菲特、微軟創辦人蓋茲夫婦倡議的「贈與誓言」(The Giving Pledge)計畫,呼籲全球億萬富翁承諾有生之年或去世後捐出大部分財富作慈善。

普瑞姆吉2010年曾轉讓2億1300萬股、相當於8.76%的公司股票給基金會。他19日承諾成為全印首位響應「贈與誓言」慈善活動號召的富豪,並劍及履及付諸行動。

2001年設立的「阿吉姆.普瑞姆吉基金會」為非營利組織,多年來與各省政府密切合作,服務廣大印度農村,推動改善教育品質工作。

基金會目前在北印北阿坎德省、西印拉吉斯坦省、中印馬德雅省、東印恰蒂斯加爾省、比哈省、南印卡納塔卡省、安德拉省及聯邦屬地邦狄哲利,都有計畫在執行。

普瑞姆吉財富估達160億美元,排名全球第50大富豪,也是印度第3大富豪,僅次於全印最大民營企業信實工業公司董事長穆克什(Mukesh Ambani)、全球鋼鐵業龍頭阿塞洛米塔爾集團執行長米塔(Lakshmi Nivas Mitta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