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姓死于污染,官方首次提到“癌症村”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中国政府环保部门对严重污染导致出现“癌症村”表示担心,而这正是环保人士担心了多年的问题。 环保人士和一些记者几年来一直把靠近河流和工业区,癌症发病率很高的村子称为癌症村。中国环保部星期四发布的《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十二五”规划》提到了癌症村。报告认为水和空气污染严重造成高癌症发病率。 据信,这是中国政府官员首次使用癌症村这个说法。

 
中国学术界的调查报告说,截止到2009年,中国出现了247个癌症村,主要分布在华中、华东、华南等省,仅广东省就有25个,名列全国癌症村之首。癌症死亡人数超过140万人。
 
中国官方统计数字显示,中国每年发生大约1700起水污染事故,境内40%的河流被污染。 北京健康保护协会的水研究者赵飞红说,北京的100多条河流中,只有两三条河的水可以用作自来水源。其他河流如果还没有干,也被排放物污染了。
 
今年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从东北辽宁到南方的广州,许多城镇出现雾霾天气,空气污染达到损害健康的程度,长时间无法缓解。中国官方说污染是工业活动、建筑和普遍烧煤取暖造成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