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姓死於污染,官方首次提到“癌症村”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國政府環保部門對嚴重污染導致出現“癌症村”表示擔心,而這正是環保人士擔心了多年的問題。 環保人士和一些記者幾年來一直把靠近河流和工業區,癌症發病率很高的村子稱為癌症村。中國環保部星期四發佈的《化學品環境風險防控“十二五”規劃》提到了癌症村。報告認為水和空氣污染嚴重造成高癌症發病率。 據信,這是中國政府官員首次使用癌症村這個說法。

 
中國學術界的調查報告說,截止到2009年,中國出現了247個癌症村,主要分佈在華中、華東、華南等省,僅廣東省就有25個,名列全國癌症村之首。癌症死亡人數超過140萬人。
 
中國官方統計數字顯示,中國每年發生大約1700起水污染事故,境內40%的河流被污染。 北京健康保護協會的水研究者趙飛紅說,北京的100多條河流中,只有兩三條河的水可以用作自來水源。其他河流如果還沒有干,也被排放物污染了。
 
今年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從東北遼寧到南方的廣州,許多城鎮出現霧霾天氣,空氣污染達到損害健康的程度,長時間無法緩解。中國官方說污染是工業活動、建筑和普遍燒煤取暖造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